家裡開了雜貨店以後,
才知道很多好東西還是要到傳統雜貨店才買的到、才能有好價錢
這些東西 經過幾十年 還是擁有廣大市場 
重點是~好東西不用升級 好東西不用跟流行換包裝 就是夯

前一陣子女人我最大還介紹到"百雀羚",這個東西 並不存在我的記憶 
但這一年來卻被許多人提起這也是少數有買回家用的產品之一
說實話…真的很好用,有個將近80歲的阿伯看起來皮膚超好,
他本人透露 他從以前就用這個用到現在 超推薦!!
但我真的不敢拿55元的保養品來塗臉:嚇
P.S.據說一定要買鐵盒的啦:品質比像護手膏條狀的好!


超夯排名-用我的記憶來排名吧~
 超夯第一名 - 明星花露水:  說到超夯,非得提到明星花露水,聽說這可是從前明星才能用的香水,且始於清朝,跟小時候相比,包裝沒變,還是站在舞台上的拉著裙襬的美女。前二天我媽天才說要拿來除臭~天啊…以前的香水也太臭了吧!有些東西還是好好的留在腦海深處就好。

超夯物第二名:對的~就是愛王痱子膏,這可是唯一的一瓶,是前雜貨店老闆賣剩的,就交到我爸手上了,小時小候我很會長痱子,有時候我覺的長痱子很開心,因為我喜歡這個痱子膏的味道和觸點,奇怪的藥味,什麼-臭,不,我堅持它很香,至少我的記憶裡我很愛,那滑滑涼涼的觸感,真的是讓人懷念~

第三名:意文痱子粉,怎麼又是痱子系列~可不是我小時候一直長痱子,而是小學我的頭髮都是爸爸剪的,爸爸沒有學過,但總能幫我剪出可愛的娃娃頭,剪完以後再拿痱子粉給我拍拍,回憶的美好,讓它成為我心中第三夯。(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賴在媽媽身邊要媽媽挖耳屎的經驗,明明前天剛挖,就怎麼還是很想趴在媽媽大腿上要媽媽挖)

第四名:南僑水晶肥皂,民國五十三年,水晶肥皂在大家的生命裡扮演著洗衣服的角色,每次洗完澡都皮膚都長紅疹的我用這個洗澡,聽起來很怪,但洗什麼都長生紅疹的我卻能不藥而癒,如果跟我一樣,過敏一直治不好,用用這個這個台語所說的”臭肥皂”試試看吧。因為是身體用,所以歸類保養篇。

第五名,小時候洗頭髮的記憶 金美克能,我們家浴室使用率高,所以這種洗髮粉一開就結塊,包裝還會內外分開,橙黃色粉末,好像一直很不討我喜歡,不過沒記錯它可是很夯的說~常常來買的老人家說,有染頭髮的話,用這個比較不會掉色哦!

超夯的還有 民國58年袋裝的白蘭洗衣粉、民國38年的美琪香皂、民國55年耐斯洗髮粉、民國43年白雪中性面皂(聽說洗了不容易長斑,讓我也好心動)、白熊脂(乳液)…部分照片已經放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