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有人教我報告怎麼寫 好感動的呀 超感謝張老師的啦~~~
以前總是不知道怎麼辦的亂寫反正寫出一篇看起來像樣的就繳交

這麼幸福的一件事 怎麼能不記下來

學術報告 應注意事項

所有的內容必需與標題的訂定關聯。
ex: 人民幣升值對東亞的影響 - 結論的時候 就該以東亞的角度。
若一個不小心訂定的的題目研究範圍太大,應怎麼精簡 - 可以找出有相同之指標性的資料
再以此指標來尋找對各國的影響

前言 : 論証 : 結論 = 2 : 5 : 3

為保持正份報告的中立研究性,結論前,報告本身不該出現個人情緒的關點
ex: 以我為分析: 我覺得、我以為、我認為…(非不得已,該使用研究者認為)
ex: 形容詞: 像XXX"一個小小"的國家,怎麼可以、學者預估人民幣仍會持續"瘋狂"的上漲
ex: 曡句

在介紹研究標的物時,需考量一般人對該標的物的了解程度,決定介紹的篇幅。

背景介紹時 太多的內容可考慮表格式的編排方式

精簡的條列式段落,最好表格化

最難的結論部分~大致上分三段
1. 重述討論之結果 ex: 從本研究報告推論,得知…
2. 本身之意見,可修正先前研究報告觀點或補強先前報告之觀點,讓別人讀完這份報告,獲得更多的相關資訊。
3. 個人感觸<--沒錯…我認為、我以為、我對未來的台灣抱有xxx的看法…就是讓你在這邊寫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