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法式下午茶一定很貴,誰說法式下午茶一定要打扮的像貴婦,原點三拍坐落於南京東路,橙色的招牌給人滿滿的活力,店內的裝潢、使用的餐具也是時尚簡約卻有質感的走向。不同於一般的法式下午茶,這裡沒有玫瑰這裡沒有金碧輝煌,實木大理石餐桌、實木皮質餐椅搭配全白餐盤、杯壺,服務拿捏的恰到其分,不會讓客人覺的被冷落也不會讓客人覺的一直有人盯著有壓力,整間店給人一種舒適放鬆的情緒,讓人能專心的品嚐這裡提供的餐點。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我這樣寫這家店就不值得介紹,說實話~好久沒有為了寫文了傷透腦筋,想寫的太多,想分享的照片太多,又覺的發文就是要適可而止,怕多了讓看文的人沒耐心看完,最後決定把文章重點集中在食物上~~

這是今天的2份餐,像之前強調的一樣,全白的餐具,利用食物本身的來滿足視覺跟味覺。

0227原點三拍 Tem time set

艾菲爾套餐:
看到那三片RUSK了嗎?這可是店名的由來,需要三天的製程跟上等的材料製作,看起來卻這麼樸實,像是回到所有美食的原點,所以店名取為原點三拍,這普通的賣像卻意外的好吃不膩,搭配奶酪或巧克力粉還有加乘的口感,奶酪除了奶香四溢之外,裡頭還加上從香草莢上取下的香草籽,在猴小安吃過的奶酪裡算是數一數二的了。右下角的愛情雲朵的口感很像棉花糖,愛情雲朵在口中慢慢化開後感受到淡淡的荔枝香氣跟微酸微甜的口感,非常精緻浪漫的小品,反而是中間的暗戀巧克力棒我沒那麼喜歡,店家為了提昇食物的層次感跟降低甜膩感,在餡料的部分加了一些鹽,但這苦甜巧克力本身就不是很甜的情況下,鹹味有點太突出,有點強過巧克力的感覺。

0227原點三拍 艾菲爾套餐

香榭麗舍套餐:
最期待的當然就是馬卡龍棒棒包啦~尤其這裡有提供開心果口味,不論是外表還是口感都讓人滿足,馬卡龍的餡料有二種,中間夾心的部分跟巧克力棒一樣,用在馬卡龍上,非常的有加分作用,不但不膩口,增加了入口的層次感。狗先生覺的波卡酥吃起來很像鳳梨酥,其實我也覺的很像水果酥,比較推薦可可香蕉的口味,巧克力跟香蕉本來就配,當然是好吃。手作餅乾口感比較偏向美式餅乾,微軟適合細細咀嚼,喜歡入口就香氣濃厚就適合伯爵茶杏仁,我自己則是偏向愈咀嚼愈香甜的榛果巧克力,多吃都不怕膩的口味。

0227原點三拍 香榭麗舍套餐

0227原點三拍 馬卡龍棒棒包 開心果

酷比泡芙的份量實在讓我跟狗先生嚇一跳~我第一眼看到覺的…我有點丹麥土司嗎??裡頭的餡料多到快滿出來,搭配上頭的苦甜巧克力薄片入口,又脆又軟又香,只是我覺的餡料跟泡芙的比例可以再調整一下,吃到後來有點覺的都在吃巧克力奶油,有些可怕,除非是單點配茶,不然好像負擔太大了。

0227原點三拍 酷比泡芙 巧克力

熱帶牛奶巧克力的主體慕斯很濃密滑順,但是狗先生對於裡頭的熱帶果餡很有意見,他覺的那個百香果、芒果的香氣跟酸味打壞了他的興緻,我到覺的這樣的搭配很新鮮好吃,至少不會覺的一直在吃"甜"食,只是我不喜歡裡頭的椰子餡~~~對這道的評價沒辦法很中肯,這應該是我們的個人取向的問題.XD

0227原點三拍 熱帶水果巧克力

 

茶的部分,店家不提供回沖,但分量及質感我都非常滿意,茶泡置5分鐘之後把茶葉取出,所以不用心泡的時間不夠或是時間太長,分別點了藍伯爵跟皇家結婚曲,藍伯爵的佛手柑香氣十足,茶也很順口,而皇家結婚曲非常深得我心,店家說這款茶很適合製作成奶茶,但我很開心我點了原味,茶裡的充滿了焦糖香氣,口裡回香,而不加糖不加奶剛好可以搭配這些點心,說實話,我跟狗先生覺的這裡的點心真材食料,味覺跟大腦的滿足很高,一人一份餐好像太多,反而沒能細細品嚐感受這裡提供的餐點,二人分享一份套餐再加點一壺茶會是比較適合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