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查東京鐵塔何時拆除的時候,無意發現更令人錯愕的新聞,
那就是調色盤新城明年(2010)也要拆掉,2013年會建好。
反到是東京鐵塔不一定會拆,確定的是新的東京鐵塔2011年會蓋好。

也就是說,去年跟今年去逛的Venus跟超有趣Mega Web還有出名的台場摩天輪會被拆掉,
2013年用全新的面貌示人。 心裡…有點難以接受,我年輕時候看的偶像劇裡的東京鐵塔跟台場摩天輪,
以後…只能在回憶裡尋找了。
寫在這些指標消失之前,今年會去東京的朋友,請務必要去看看這些心靈上一種不可抹滅的指標建築。

大家說到東京鐵塔跟台場摩天輪,會想到哪一部日劇呢?

我跟Fanny同時都想到由反町隆史江角真紀子跟主演的三十拉警報, 宗一郎跟夏樹本應該是朋友卻暗藏著深刻情感的一部電視劇,讓我們都感動到不行的一部好戲,永遠我都會記得宗一郎送夏樹東京鐵塔的那一慕,永遠都會記得宗一郎幫夏樹拍的背影跟書頁最後的一句話 "我一生最愛的好友,送給夏樹"  。還記得最愛這二個字讓我們落下的眼淚。只是到現在我都還在想單方面為了對方著想跟想像的美好做出的讓步,真的會帶來幸福嗎?? 我只知道,拍下背影的瞬間,宗一郎心裡想的絕對是 "一定要幸福哦!"

當然,沒有看過30拉警報的人,找機會看一下吧…看了心生感動,絕對不會後悔的好片!!
30拉警報劇情介紹:

1998年的除夕,夏樹,冬美及春子一起到北海道渡新年,在她們入住的酒店的另一個房間內,攝影師宗一郎和後輩遠滕在拍攝煙火的照片,夏樹穿著內衣開門擺放用後的餐具,門突然關了,夏樹就是在這尷尬的情況下碰上宗一郎,久我玻璃海豚給夏樹,夏樹非常高興回去告訴眾人,小海豚從桌上掉了下來打破了,更不知掉到哪裏去。夏樹衝回房間哭起來。宗一郎在大廳內尋找小海豚細心地把斷了的尾部接駁好。

  春子發覺她寄錯小說稿件參加小說創作大賽,宗一郎見狀,連忙騎摩托車載夏樹一起到出版社換回正稿。回家前,夏樹和宗一郎在公園裏吃東西,宗一郎突然拿出剛買的生雞蛋,要和夏樹玩拋雞蛋遊戲,二人便在公園裏玩得非常開心。夏樹告訴宗一郎,自己和久我在一起不能暢快地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和他說話時卻不會這樣,覺得對久我一知半解。宗一郎便安慰她一番,說戀愛就是這樣的了。夏樹和宗一郎看到恐怖電影的廣告,二人均很想去看,於是相約一起看,夏樹表示她會去購票。

  其後,薺突然表示想看那齣恐怖電影,宗一郎立即說他已和朋友約定了去看,薺便說可以改看別一齣,宗一郎覺得不好意思,便暗地裏致電找夏樹,表示不能和她看,夏樹為了令宗一郎好過一點,便騙他說已看過了,其實她已買了兩張戲票。夏樹向久我試探地要看那齣恐怖片,久我頓時現在”不是吧?”的表情,久我突然收到醫院的召喚,夏樹惟有自己去看電影,看的正是那齣恐怖片。當她坐下來時,竟看到宗一郎也獨自在看。

  宗一郎告訴夏樹,他對昨天的事沒有後悔,夏樹說自己沒有自信,很感謝宗一郎經常對她溫柔,她很喜歡這個家。宗一郎叫夏樹拿出自信,說夏樹個子高,又漂亮,雖然聲音有些低沉。他又說夏樹對他來說,是朋友?是情人?還是姊姊的朋友?雖不大明白,但他知道夏樹是重要的。宗一郎問夏樹:”喜歡東京鐵塔嗎?”夏樹說喜歡,宗一郎說把鐵塔送給她。說著宗一郎把手一揮,眼前的鐵塔真的不見了,這時宗一郎手中多了小鐵塔,夏樹才知這是宗一郎看準鐵塔關燈的時間作的把戲,她非常感動。

夏樹搬家冬美見宗一郎仍未睡醒, 想叫喚他,但夏樹說不必了。宗一郎醒來後,發覺已十一時多,立即跑出去,卻發覺夏樹已搬走了,便埋怨說:”怎麼不喚醒我?”遠藤埋怨宗一郎為何不告訴夏樹自己喜歡她,宗一郎說她跟久我在一起會比較幸福。在冬美的婚宴中,宗一郎碰見到夏樹,問她何時去紐約,夏樹說不去了,只要宗一郎要她便行,宗一郎說不要,一生也不要,夏樹不明白宗一郎便拉她離開會埸。宗一郎告訴夏樹:”我是喜歡你的,不止因為你是女人,而是因為你是我心底裏最重要的人,我真心的希望你幸福,久我是一個好人,令我放心。”說著,宗一郎擁抱著夏樹,請她聽他最後一次,回到久我身邊。夏樹哭著答應。

  夏樹和久我離開之日,正要上車時宗一郎趕到在後面叫著夏樹,夏樹慢慢地走到宗一郎面前,擁抱著宗一郎,宗一郎臉上流下一滴淚,要夏樹保重,並祝她幸福。夏樹要離去了,宗一郎看著她的背影,舉起相機,替她拍照。宗一郎的背影集出版了,名字是”De Derriere”內頁有一張夏樹離去時的背影照,旁邊的一頁寫著:”我一生最愛的好友,送給夏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