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 久到忘了自己上一次完全放鬆的看一部戲有多久了,今天餵奶意外的轉到公視,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讓我稍稍的忘了星期一的憂鬱,雖然仍然沒辦法放鬆,但至 少算是有任性的抱著小孩隨便她扭動,我自私的把電視看完。

事實上 我是這麼一個對於過生活沒有什麼動力、沒有耐心也過份依賴別人的人。我只是一個想簡單、沒有責任、沒有計劃、輕鬆過一生的人。

可惜,就是太放鬆了,沒有了解生下一個孩子養一個孩子會有多大的改變。小芮出生不到15天,我的身體因為自己因為別人出了大問題,在醫院住了好多天,又選錯保姆讓出生不到50天的小小身體染上了諾羅病毒,只要想到就覺的對小芮有深深的虧欠,這虧欠感常常、總是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或許是小芮生性比較黏人,或許像有人說的因為我住院了,小孩有了分離焦慮有了不安全感,又或許是我不會帶小孩,所以造就了今天的小芮,但每餐需要餵上一個小時,餐跟餐之間的小睡需要哄超過一個小時,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本來還有媽媽中午可以來幫忙,不過夏天到了媽媽忙了,加上她身體也有些狀況,每天一個人真的撐的好累,我也想像小孩一樣什麼都不管大哭一場。

滿5個月之後,甚至是每天到了下午不抱就大哭。 早上7點多起床餵奶,哄睡,9點多才有時間坐下來吃早餐,然後吃完馬上要刷牙洗臉、趁著刷牙的時間想,剩下的20分鐘要做什麼事,因為後面還有做副食品、燒水、洗衣…等等的事得做,下午必須一直抱著小孩的話,所有的事都必須在早上這一餐間完成,因為10點多那餐可能要到12點多我才能休息午餐,接著又是下一餐,本來就在消化不好了,現在一吃飽小孩抱著坐在肚子上,壓的胃都扁了,消化自然不好,大家只會一直說我不願意多吃,實在是有苦難言。

有時間喘口氣的時候,也想寫寫食記、也想寫寫心情紓緩一下壓力,只是…時間要從哪裡來?5個月又9天,除了小孩打預防針,除了我看病、除了六日、我幾乎足不出戶,精神病患不過也就如此吧…全職媽媽,看似自由,但身在其中才會知道自由早就不在自由了。

我也想當幸福的不良媽媽…一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