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近幾年開了一堆觀光工廠,每次來宜蘭都覺的應該要參觀個一、二間。

橘之鄉 門口

這次選定的是橘之鄉觀光工廠,選定的原因很好笑,是為了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超大桌椅跟一大罐一大罐的漬果物。 自行開車的話觀光工廠離星月廣場不遠,園區裡有附停車位,但不是太多,若是假日來有可能要停在園區外的道路上了,入口看到的就是園區的咖啡廳外觀,超美超適合拍照,當天還有人來這裡取景拍婚紗呢~~~

橘之鄉 咖啡廳

橘之鄉 咖啡廳1


就說是觀光工廠了,一定要有工廠的部分讓大家看看,鐵皮屋搭成的工廠有設立走道,爬上二樓透過玻璃就能看見正在運作的工廠,今天看到的就是橘之鄉的招牌啦~~各式樣的金桔,是說連不敢吃金桔的我在一次意外吃了這裡的金桔就愛上了~~一個一個的包裝袋裡就是一顆顆金桔,雖然比較不環保,但是充氣讓金桔不會因為擠壓變形或露餡,加上獨立包裝很適合像我這種一次只想吃個一、二顆的人,我其實還蠻愛這種包裝的。

賣店陳列透過原木架跟燈光的營造,完全給人一種溫暖的市集感受,很容易忍不住就買東西了~~這次買的是獨立包裝的金桔茶,成份很簡單只有金桔、鹽、糖,玩回來的隔天我就感冒了~~熱水沖開的金桔茶很適合傷風感冒的時候食用,天冷來上一杯也可以好好的暖暖身心。若是家裡人口數多,其實買罐裝的比較便宜,不過罐裝的開封後要冷藏就沒辦法隨身帶著了。
橘之鄉 賣店

接下來就是園區裡最好玩的一間房子了~從大樹造景的房子門口就可以看見巨型的桌椅,好像置身童話故事,裡頭很殺底片的有復古場景。

橘之鄉 diy 0jpg

橘之鄉

橘之鄉 diy

橘之鄉 diy 1

一整面的漬果物,這裡還有開放自己diy的金桔哦~

橘之鄉 diy5

一人份沒記錯是150,店家會提供已經清洗好的金桔,先用治具在果物旁割出裂縫之後,把鹽、糖依比例加入雪克罐後就一直搖就行了~太用力的話金桔會破掉爛掉影響口感哦~待搖到裡頭的糖、鹽都溶化了就可以裝瓶了~自己做的蜜餞就是覺的特別好吃啊~~

橘之鄉 diy 6

diy房子裡還有咖啡廳哦~櫃檯跟diy櫃檯是同一個,這個櫃檯佈置的好鄉村,害我每個角度都想來拍一張~這裡還有賣果醬呢~

橘之鄉 diy 2

我也想來果醬diy啊~~~橘之鄉不知道有沒有一天會有這個活動~~那我一定馬上來報名!!咖啡廳裡色調很簡單,大片造景落地窗可以讓人好好的感受陽光的洗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