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存在的價值對我來說就是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雖然住在萬華,還常去家樂福報到,但從來不知道,過了大馬路再左轉有一家好店(店址: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4號)

店家賣的東西很單純…除了乾麵、餛飩麵、魚丸麵就是餛飩湯、魚丸湯、蛋包湯或是幾種料混合的湯~ex: 餛飩魚丸湯

除了賣的東西很單純,就連麵跟湯的口味都是很單純又不簡單。

乾麵(小)@30: 上桌的麵基本上沒有太多調味,除了蔥花跟味精還有一點點醋,剩下的就交給顧客自行決定啦~~

中原福州乾拌麵 1

一定要加的是店家特調烏醋,吃辣的話,可以加上些辣油跟乾辣椒,雖然這乾辣椒看起來紅通通,但沒想到…只有一點點點點辣,完全是提香成份比較高,不敢吃辣的人還是要加一點試試,肯定會愛上的。麵條當然是帶著Q勁的福州麵條,店家的火候拿捏的剛剛好,麵條軟而不爛Q而不硬,這功夫真是了得。簡單的調味卻是出奇的好吃啊~~

中原福州乾拌麵 2

中原福州乾拌麵 3

小菜(黑豆干、滷蛋@10): 這小菜更有趣了~上桌不會加任何醬料,而桌上除了特調烏醋、辣油跟乾辣椒,還有一瓶醬油水…為什麼說是醬油水…因為真的很稀啊~狗先生還一度以為一樣是黑醋,但其實店家滷的功夫跟時間也很恰好,即使不沾醬,外皮帶點咬勁的黑豆干也是滷的極為入味,吃起來鹹中帶香,當然滷蛋也是一樣啦~~完全入味完全好吃。對於不敢吃半熟蛋包所以不叫蛋包湯的我,滷蛋是另一個蛋的好選項。

中原福州乾拌麵 4

魚丸飩餛湯(中)@40 大家都說魚丸是店家買進來的,大家不愛這樣的口感,結果我超愛的,從小就是吃福州魚丸長大的我,其實很討厭吃魚丸,這裡的我居然覺的好吃,可能是我一直以來吃的都是紮實魚漿外皮口感帶點脆度的福州魚丸,對於這種軟綿綿的口感反而異常的喜愛,我喜歡我喜歡。飩餛就是店家自己包的了,味道不錯,一樣有古早味的感覺,最讓我驚訝的是…這個看起來平淡無奇的湯頭,吃起來讓人感動啊~雖然上頭飄著一些油,但入口一點都不油,而這油份反到提昇了湯頭的鮮度,大骨熬煮出來的鮮甜湯頭在油脂的加持下整個大滿意~即使不加料單賣我我會點上一碗來喝~~一頓飯下來,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這看來單純卻不簡單的湯頭了。

中原福州乾拌麵 5

網路紅店探訪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