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打算來做西門町大整理啊~~~正所謂東軸西返,造訪西門町人數愈來愈多,是該好好整理一下我平常吃的店家了。

今天吃的是西門金峰魯肉飯,可能大家會問,金峰???是那個魯肉飯名店金峰嗎???其實我也不知道,也沒聽過,但最近爬文發現,好像是有點親戚關系的樣子,但不是連鎖店或吃起來也不盡相同就對了。這裡除了湯的單價高了一些,其它都是10元、20元,我點了金針排骨湯、小魯肉飯、(高麗菜)菜魯、魯蛋、油豆腐,一共也才115元,好吃又滿足~~

店家的裝潢是走復古時尚風,包括碗上的設計,古色古香,又帶點時尚。
0520金峰

金針排骨湯雖然單價高達50元,但算是很大碗,料多實在,像相片中的排骨就有4塊,即使2個人喝我覺的應該都還夠。
0520金峰1

排骨肉的品質就常常變來變去,而且可能煮的太久,今天的肉有點太乾,而且骨頭處理的不好,有很多碎骨,要小心食用,我很討厭碎骨,我寧可像祖師廟口排骨大王這樣上一整根讓我慢慢啃,也不要碎骨。
0520金峰2

魯蛋(10) 蠻大顆的,魯的時間應該也足夠,切面可以看到裡頭都入味了~注意好多次,這裡的蛋黃比起蛋白向來都是比較多的,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蛋,點魯蛋還會附點魯汁,重口味的人可以拿來沾別的小菜。
0520金峰4

菜魯(20) 是高麗菜下去魯的,做法跟白菜魯差不多,因為是高麗菜所以還帶點口感不像白菜煮久了會化掉,菜魯裡頭配料也很簡單,除了蝦米好像沒有別的了XD
0520金峰6

油豆腐(10) 油豆腐本身算是魯不錯,裡頭氣孔還蠻多,我喜歡的是這裡的醬汁,就是古早味的甜辣醬,有一種別的香氣,口感甘甜帶點鹹還有幾乎吃不出來微辣。
0520金峰3

小魯肉飯(25) 油亮亮的魯肉,肥瘦比大概是7:3,算是非常肥的,但是熟度剛好,吃起來會覺的有滿滿的膠氣不是肥肉的口感,魯汁鹹度剛好還有點甘甜,讓白飯的口感很滑順。店家都會搭配上一小塊醃瓜或是醃大頭菜,我想應該是用來解膩的,因為這裡的魯肉比較肥,像我比較不敢吃這麼肥的人就很需要這樣的小菜啦~~
0520金峰5

細數昆明街上,好吃的還真不少~~~希望西門町快點變日本的原宿或韓國的明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