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幸運的得到糕餅試吃的機會,「阿聰師糕餅隨意館」,主打的項目都是跟芋頭相關的,應該是因為據說阿聰師家第台灣第一家芋頭酥餅,而且一直都採用是大甲檳榔心芋,光材料就非常的吸引人,阿聰師的文宣中總說”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家鄉味”,而我偏好的卻是紙袋上寫的”如果做一塊餅,能支持一塊田,繼續春、夏、秋、冬…開花結果…”,是啊!我總覺的,高度城市化的台灣,人們都只忘了,其實鄉下田間的風光,農村人民的情感,才是千金不換的。為了讓家鄉更好,為了讓大家都注意到自己的家鄉,成就的事業版圖才更加有其生命價值。
20120102阿聰師糕餅隨意館.jpg

20120102阿聰師糕餅隨意館1.jpg

芋頭酥(六入) 一盒 NT.180 芋頭酥的顏色非常自然,應該是沒有添加的調色料,芋頭酥的好吃就在於層層疊疊的外皮加上柔軟綿密的又帶著香甜內餡帶來的雙重口感,阿聰師的芋頭酥外皮層次還算明顯,餅皮的香氣也還算足夠,外皮表現不差但也沒特好,內餡已經調整到比較健康的口味了,微鹹卻不甜,用來中和酥皮較甜的口感,內餡隱隱吃的到芋頭顆粒,芋泥會在嘴裡化開然後帶來微鹹芋頭香氣,搭上外皮大口咬下,口味還蠻剛好的。

20120102阿聰師糕餅隨意館芋頭酥.jpg

愛羅蔓塔(六入) 一盒 NT.180 ,色彩飽合度非常高的愛羅蔓賣相100,很適合當伴手禮,這項產品分別以地瓜+櫻桃,紅薯+夏威夷豆、抹茶+金棗、為主角,這些塔餡的口感很柔和甜蜜,有點像是重覆過篩的地瓜泥,完全綿蜜不帶雜質,而塔皮帶著奶香,口感跟塔餡一樣軟綿,入口即化…有點像我愛吃的日本溫泉饅頭 ,只不過把內餡做成擠花狀,沒錯就是這種感覺,這完全是全家人都適合的食物啊!!這是三樣試吃品裡我最愛的。偏好重口味的人我推抹茶口味,抹茶的香氣跟甜味很動人哦!

20120102阿聰師糕餅隨意館愛羅蔓塔2.jpg

20120102阿聰師糕餅隨意館愛羅蔓塔1.jpg

媽祖餅(六入) 三選一 NT.210,媽祖餅是杏仁口味,實際到手才知道產品口感偏向餅乾類,杏仁的氣味很重,乾乾脆脆的又帶著香甜味,有點像澳門的杏仁酥,但這裡的杏仁果粒好大好脆口,經典的食物,我個人很喜歡,也是三項食物裡狗先生最愛的,我們都覺的非常適合拿回家孝敬長輩,每一口都香氣滿滿,但每一口也掉了滿桌的粉,吃的時候,別忘了拿張紙墊著。

20120102阿聰師糕餅隨意館媽祖餅.jpg

其實三樣點心都是屬於高熱量的,但是感覺的出來走有加入健康導向了,口味上已經調整過,打破從前對傳統餅類又油又甜的感受,所以對身體帶來的負擔也少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