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強調親切鄉土味的魯肉飯店家,其實是因為離我看病的中醫診所很近才發現的,每次路過生意都不是太好,有一天是等太久請狗先生先去吃晚餐才意外發現。
0927台灣魯肉飯菜單.jpg
實在不好意思拍他們的廚房,但是這家的廚房有好多好多的陶鍋,我猜想,這大概是好吃的原因吧,需要長時間燉煮/魯的食物在陶鍋裡,持續的均勻的受熱,陶鍋的毛細孔更增添幾分的香氣。為什麼說有媽媽的味道,實在是因為吃起來跟我阿母煮的味道太像啦!

一般的店家的油豆腐都是方型在高湯或米粉湯裡煮然後淋醬汁上桌,這裡的是魯的三角型油豆腐,味道不同,口感也不同,魯蛋也是在同一鍋裡魯,所以才會有著色不均的現像,但是一樣好吃,啊!!沒錯,就是媽媽的味道。
0927台灣魯肉飯 魯蛋油豆腐.jpg

0927台灣魯肉飯白菜魯.jpg

這個魯肉飯還真好吃,入口即化,除了一般店家的味道,還多了媽媽的味道,我在想可能是因為同一鍋裡有油豆腐跟魯蛋的關係吧。
0927台灣魯肉飯.jpg

這瓜仔湯…看一下,連進蒸爐的湯都是用陶碗,是不是真的很用心啊~~這湯頭…啊!!一樣有媽媽的味道,而且雞肉都燉煮到軟爛,入口就骨肉分離,已經很久沒看用陶器的湯品了,現在大部分都用不銹鋼,果真容器不同口感不同呀!!

0927台灣魯肉飯 瓜仔雞湯.jpg


對我跟狗先生來說,這家店已經是以後看中醫那天的選項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