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體驗券換到的是用宏德Guérande鹽田區的「鹽之花」精心製作出來的牛奶糖,在收到後,忘記先數顆數,就拿著糖請公司同事試吃了,其實在活動頁面就有備註一份只有80g, 所以猜測份量應該不多,但還真的是不多,本來想發給全組人的,結果…光發給女同事就快不夠了,何況那一堆的男工程師,沒發到的人,真的很抱歉了~回頭看了一下相片,這樣一盒糖可能只有12顆,換算下來1顆要10元,算是中高單價的點心。

試吃內容:
布列塔尼鹹牛奶糖 一份(80g) 鹽之花、法國鮮奶油、發酵奶油、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精選優質蘋果蜂蜜、古法煉製麥芽糖、砂糖 NT.120
法式杏仁果牛奶糖 一份(80g) 加州杏仁果、鹽之花、法國鮮奶油、奶油、古法煉製麥芽糖、砂糖 NT.110
蘭姆琥珀核桃 一份(80g) 加州核桃、蘭姆酒、蘋果蜂蜜、奶油、砂糖 NT.110
蘭姆鳳梨牛奶糖 一份(80g) 新鮮鳳梨、特選蘭姆酒、鹽之花、法國鮮奶油、奶油、蘋果蜂蜜、古法煉製麥芽糖、砂糖 NT.120
20110901食在品味 鹽之花牛奶糖1.jpg


如同上面所列,因為店家採用高級的材料以及特有的法國宏德Guérande鹽田區的「鹽之花」,而且是用蘋果蜂蜜、古法煉製麥芽糖、砂糖來熬煮出來,所以口感真的是很香甜卻不膩,大家都覺的不像牛奶糖,反而像好吃版的太妃糖,比太妃糖不甜、不膩、不粘。

但也許是沒有其它不天然成份的添加,所以糖在離開冷藏後很快就軟化了,尤其是原味的在我發了10個同事之後,同事的評價不一,有人覺的有點糊糊的軟不偏愛,但也有人覺的入口即化的口感很好。我想這應該跟食用習慣有差,像我是屬於喜歡咀嚼的人,一咬就粘在牙上了~~這一點,有吃到的工程師都有提到,所以這糖適合泡一杯茶,午後慢慢的享用,光想像就覺的畫面很美。雖然有上面的各種評價,但大家都很推的一點就是口感香甜卻不膩!我想這就是鹽之花(天然海鹽的功勞),讓大人小孩都覺的口味恰到其份。

這裡面最入口即化的就是原味啦~~這也是最受同事歡迎的口味。

20110901食在品味布列塔尼鹹牛奶糖1.jpg

這是我自己偏好的口味,帶點咖啡香跟杏仁香,而且比原味較有咀嚼,但相較於原味偏太妃糖多一些。

20110901食在品味法式杏仁果牛奶糖1.jpg

這個口味男性比較不愛,偏女性口味,包裝也好可愛,整個就是女性會喜歡的。裡頭的蘭姆酒口味不明顯,鳳梨香跟奶製品真配,很多層次又豐富的口感,最後還可以吃到鳳梨果肉。我一直覺的有一種熟悉感,後來終於想到了,這不就是小時候吃刨冰的時候,選醃鳳梨加煉乳的感覺嗎?(笑)

20110901食在品味蘭姆鳳梨牛奶糖1.jpg

店家加碼這一味,蘭姆核桃,小猴子的母親大人最愛的吃核桃了,所以沒能發放給同事,核桃外面的蘭姆糖霜把帶皮的核桃裏覆的剛剛好,一口下去,香甜帶點微苦,真的是太好吃了,我一下就連吃了好幾個, 差點忘了要拿回家孝敬媽媽。

20110901食在品味蘭姆核桃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