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2中出現的這首詩,名為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猛一看,以為是班扎古魯白瑪寫的沉默,
其實是"扎西拉姆.多多"所寫的詩。看起來是對愛人說的話,其實是一位大師對門徒說的話,簡單來說…就是我永遠會在這裡等你永遠不離不棄。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附上另一首我覺的一樣動人有富有畫面的詩

放手便是皈依

把心全部交給空性
任它相似相續也好
幻起幻滅也好
把生命完全交給因果
任它緣聚緣散也好
且枯且榮也好
把願望統統歸於菩提
任它劫長劫短也好
是輪回是涅槃也好
總之
交出去
把一切你攥得緊緊的
你看得牢牢的
你執得死死的
都交出去
做個赤裸的孩子
在蓮花的柔瓣中
盤坐也好
躺臥也好
沈默也好
微笑也好
慈悲也好
智慧也好

腦海中非誠無擾的的畫面~是該回頭再重看一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