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康定路上的祖師廟,不說大家不知道,其實就是電影艋舺的結拜廟。通常有廟的地方就會很熱閙,早期廟的二旁開滿了各式的餐飲店,但目前剩下比較有名的只有排骨大王和牛肉大王。

在康定路口上的這台南麻豆碗粿雖然店面不大,但我個人覺的... 看起來比排骨大王和牛肉大王這些老店乾淨許多。雖說是老店,但狗先生說店家原址應該不在這裡。這家賣的東西很簡單,都是古早味的食物,主要是賣碗粿跟刈包。

但是我個人覺的碗粿很普通,要說只能說…料很多,在口感跟調味上我沒有特別喜歡。

我每次來都會吃的是下港肉粽$35,南部粽的特色其實是水煮粽,所以口感很軟粘,色澤也比較淡,但這裡的南部粽綜合了南北的優點,感覺上應該是用蒸的,但米粒非常軟卻不粘爛,這對於愛吃肉粽又怕肚子痛的我來說真的是大福音,而且肉粽一點都不偏白乏味,裝盤時的調味,除了古早味的油膏之外,還加了花生粉。

狗先生每次來都會點這裡的焢肉飯$45,我猜應該是跟刈包用的焢肉一樣的。這樣一鍋肉可以做二種銷售,實在是很聰明,主要除了焢肉之外都是些下飯的配菜,我個人覺的這裡的辣菜脯超好吃,可是不像有的餐飲店是放在桌上,提供自行取用。焢肉火候拿捏的很好,肥肉的部分入口即化,而瘦肉的部分又不乾柴~出乎我意料的好吃,不敢吃肥肉的我都敢吃它個幾口。

 

另外我們還會點上豬血豬腸湯,酸菜、韭菜跟調味料就是阿媽的味道啊~實在是很懷念。 $45

要特別注意的是這裡是早上很早開門,晚上(7點)很早關門。想吃的時,要挑好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