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二姐MSN說~Facebook通知她,朋友的生日到了~她覺的有點難過,這個曾經的室友應該要過的是34歲的生日,可是…現在他應該是1歲的孩子了吧。連回這個朋友的個人首頁,看到大家都還是祝他生日快樂,期許在另一個世界的他能感受到大家滿滿的祝福,看到朋友的相片…心裡覺的有點複雜。

早上~心裡頭還一直反覆在想著人生無法預期,搭上的公車又在特定的站上了一群老人,看著這些去陽明山泡溫泉,成群結伙活動著的老人家,我在想…我以後老了也會變的這樣子嗎?"明明身體硬朗的狠,明明位置還很多,就硬要我讓位,我們被教育要讓座給老弱婦嬬,可是顯然的,社會通俗的觀念跟這些老人家總覺的自己最大,即便不是博愛座,想坐就請年輕人讓座,為什麼年紀大的總覺的自己才是可憐的人,年輕不代表就有強壯的身心,我們何嚐不是那個"弱"。這些早就不在職場上的婆婆們,到底知道不知道現代年輕人的壓力,我們上班時間長、工作壓力大、睡的少、賺的少,屬於自己的時間也少,身體還不見的比這些老人家好,以前努力工作就會有錢,好好存錢就能買屋,現在卻是被錢追著跑,我甚至想~也許我像她們這個年紀的時候可能還在工作,還在背貸款,又或許…已經展開一個新的人生。


人應該要知足的…可是總有時候會覺的很累很不公平,不過這就是人生吧…抱怨之後…還是得努力的給他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