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托查理的福,吃了一頓好的晚餐~真的是感謝呢!!  吃的是位於石牌的三元喜事~對於三元喜事這家店其實並不莫生,大概是因為店名跟招牌的關係吧!之前在永吉街第一次看到三元喜事的時候就在想怎麼會取這樣的店名。

裝潢的走的是早期的台灣風,紅磚牆加上米篩跟窗欞,剛開始我還跟查理瞎說~"知道那個米篩怎麼來的嗎?其實是因為他們嫁女兒用的,然後不知道要放去哪放就拿出來用了。" 說的是我們這些結果婚的人的心態,哈哈~我結婚時那些道具現在還真的都不知道該放到哪去…又離題了。就裝潢而言我覺的還不錯,不過若是那些置物架能再重新考慮一下位置,不要讓置物架把店內空間分成那麼多塊一定會更好。

 我們好像把所有的小菜都點上了…不過我好像有漏拍的XD  這家店強調老滷醬汁,所以本來讓我十分期待所有的滷製品,可能是期待太大了,反而有種失落的感覺,老滷醬汁本身真的是很不錯,香氣跟甘甜味都有,但是滷油豆腐跟滷嫩豆腐好像是滷的時間不夠,不太入味,害我一直很想找什麼東西來沾,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油豆腐跟其它地方不一樣…賣像很漂亮,不知道是有特別挑選素材還是因為滷的不夠XDDDD 

雖然吃豬腳這類食物配味噌湯很怪,但我是味噌湯控,所以硬是點了味噌湯,但這湯卻出手意料的好喝~濃度、香氣、鮮度跟口味都是超高CP值。

強調手工的麵線果真不負期望,軟中帶著Q勁,好吃。


豬腳專賣店怎能不點豬腳呢~我們點了皮最少的腿庫部分,就大部分的消費者而言,這樣的肥瘦搭配應該是很美味的,老滷醬汁的威力在腿庫肉上表現的很恰當。

滷大腸頭,應該算是滷很夠,但是仍保有大腸應該有的氣味,口感的話~入口嚼幾下就化了,對不喜歡太有嚼勁食物的我來說說還不錯吃…不過我猜想,有些人可能會覺的過於軟爛 大腸特有氣味偏重。

青菜真的很好吃~看這青綠的樣子應該就知道了。後面是我沒拍到獨照的白菜滷,白菜滷也是佳作,大家都稱贊。

雞排~看起來有點瘦的雞排,可是卻很好吃呢,醃的很入味,所以不需要再特別加調味料,雖然肉汁好像偏少,但是香氣跟口感是我喜歡的,比較偏向美式雞排的感覺。

蝦捲是台南式的蝦捲,尺寸小巧,還不錯吃,沾上盤邊附上的黃味噌就更富層次感了。

 

總結~的三元喜事的份量都不大,單價也還算適中,適合喜歡多種菜色的人,即使二個人來也可以點上好幾種小菜,一輪吃下來,感覺的到店家在挑選食物素材的用心,算是一家用心經營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