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從小生長的家並不大,但要容納6個人跟一堆爸爸總是捨不得扔的各種物件,
我常常都覺的這些超過三年卻動都沒動的東西 其實早該扔了

成為人妻之後,發現婆婆捨不得扔東西的程度比我那愛撿的老爸多了好幾倍,
家裡有各式樣的不堪使用的傢俱、物件 還有買東西的大大小小空箱子,
廁所裡老是掛著的婆婆破了N個洞的內褲 卻把別人贈送的毛巾收了一抽屜當成不用收藏品
親戚汰換下來的衣服也裝滿了衣櫃 不適穿也捨不得扔
說真的早就覺的看的不是很順眼 加上一個無奈
但是我總是對自己說 沒有出錢的人 就不要吭聲 所以總是一忍再忍

這二天 婆婆房間裡的小電視壞了 討論客廳舊電視搬進婆婆房間時
認真看了婆婆的房間 我只能說… "天啊"
那簡直被物件淹沒的房間~說實話 我一時居然找不到婆婆的床XD
那個過度裝貨的房間快要跟豆子差不多了吧…(但是豆子 你的房間比我婆婆的亂10倍吧~呵哈哈)

忍不住認真的打量了舊家 那些早該扔了的東西跟傢俱
不適用而換下來的整組流理台 因為也捨不得扔佔據了小小廚房 留下的廚房的通道實在是很小
好難想像那些我覺早該扔的損壞傢俱物件跟那些收藏物件搬到新家來的樣子
大概…真的只能變成四不像了吧 心裡的感受還真是難以形容…
很努力在思考 後來才找到一個角度來讓自己覺的好過

捨不得扔的東西 那些早就不堪使用的傢俱 還是寧可用破內褲當毛巾然後把真正的毛巾收在抽屜的習慣
都是我今天有新房子住的原因 婆婆省了一輩子 捨不得買衣服 捨不得扔東西省下來的錢
現在 成就了我的家 心裡突然覺的感激

只是希望~這樣的感激心情能夠一直維持 即使哪天舊家不能住 婆婆過來定居把所有的東西搬來的那天
感激的心 不因為變的複雜擁擠 而被壓縮變小
也希望~婆婆能有一天想通 那些不適穿的衣物、傢俱都能處理掉 婆婆辛苦了一輩子 總該對自己好一點
讓自己住的空間變大 也穿上美美的新衣 正常的汰換消耗品 用真正的毛巾當毛巾

********************
大家都說一個廚房不能有二個女人 這點我要記在心上…
新婚日誌之 加油林安安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