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很愛DIY做東西 只是想多學做一樣東西
皂寶寶的照片在這裡
後來發現,"它"很好用又天然 ,我是很會過敏的人,以前洗完澡都會起紅疹,
即使用了藥皂或是日本進口無添加都還是一樣,用了自己做的肥皂之後,很少再發紅疹了,
加上手上的濕疹也因為這樣好了很多,就愛上了。
連狗先生都相當稱贊 就知道真的是好用的東西。

其實很多人問我 做那麼多肥皂用的完嗎?
說真的,用不完,可是每塊肥皂都有不同的配方不同的特性,
更何況 每一次做完看到皂寶寶的心情真的是好滿足,又超有成就感。

最近攪了一鍋家事皂,把媽媽拿來洗碗的茶籽屑壓成粉,加到家事皂中,
不過自己加工的粉末顆粒太大,全都沉澱在底部了,看起來有點醜。
但是很好用也。

到是之前做的肥皂加了左手香跟珍珠粉的,把困擾我許久的手汗疹改善了好多,
改天要再來打一鍋。

基本上手工肥皂分二種,我們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來教大家分:
市面上看到透明的手工肥皂絕大部分都是使用皂基加熱、使用添加物、精油完成的。
而那些大家覺的醜醜的 又沒什麼變化的才是我熱衷的冷製手工皂 舉一個市面上最出名的"阿原肥皂"(燦坤就有賣了)。

二者最大的差異性是皂基因為要製作成透明的,過程中需加入大量的酒精,有些人會過敏,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沒有辦法客製化。
冷製手工皂過程費工,但可以客製化,使用不同基性的油品,做出來的肥皂就完完全全的不同。
重點是超天然,甘油完完全全保留住,洗完手不會乾但卻是十分的乾淨呀~

下一篇再來說皂化的原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