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過年 打了麻將 打了楓之谷
還有寒流的陪伴

好像吃了很多天的餐廳 介紹這一家這幾年很紅的
新加坡海南雞 "文慶雞"0130文慶雞 店門口.jpg


到處都有海南雞,各地的口味也不同,
我們一直在找新加坡口味的,因為這是狗先生以前讀書最愛吃的食物之一。
在雜誌上看到二次,這次真的去吃了。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門口有人在排隊,不過這都是要外帶的,
內用的話,因為有二層樓,所以座位很多。

0130文慶雞 裝璜(簽名牆).jpg
裝璜很普通,不過牆上滿滿都是名人的簽名,
0130文慶雞 簽名牆近照.jpg


一坐下就會有人來問需不需要小菜,我們點了招牌的胭脂肉跟香煎粉肝,
胭脂肉吃起來有點紅燒肉加蜜汁的感覺,用的是排骨肉,我覺的很好吃,
香煎粉肝口味是不錯,但我不愛裡面的血管跟膜,我討厭咬不爛的食物。
0130文慶雞 小菜.jpg

這邊的茶水是要自己倒的,綠色的茶水帶著香氣,
是新加坡特有的食材,沒錯,就是香蘭葉,香蘭葉是新加坡的特產,
上次曉慧有從新加坡帶了一個名產"香蘭蛋糕"給我們吃。香蘭葉的介紹,
請見之前的香蘭蛋糕日誌。

雖然店家的菜色很豐富,但我們就是來吃海南雞的呀,所以我們二個都點了海南雞餐。
一個餐200元,含湯、主菜、青菜、飯、跟甜點。
0130文慶雞 海南雞餐.jpg
店家幫我們配了二人餐,所以青菜有二種,
我覺這一點很貼心^^ 來的餐盤上會附上一小份黑醬油,用來拌飯用的,
這邊的飯是雞油飯,基本上我不喜歡這裡的飯,口味是不錯,可是對我而言,飯有點偏硬,我愛的是QQ軟軟飯。
0130文慶雞餐近照.jpg

湯裡的丸子好吃呀~~本來我很不看好這碗湯的說,賣像不好,沒想到…
雞肉是真的很好吃,雞皮是脆的哦,肉很香,有咬勁,卻不是很老咬不爛那種,難怪名氣如此響亮。0130文慶雞 海南雞.jpg
連我不愛吃肉的人都覺的贊 不過這裡的肉還真大盤,這樣大概是我們家四口人一餐的肉量了 orz
其實海南雞的差別有一部分是在醬料上,新加坡的有加薑泥,有特別的香味,這是狗先生一直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這一家的醬料很不錯,除了嗆了點…但是愛吃辣的人一定覺的贊的啦。推薦給大家。

吃到甜點的時候,我實在是好飽,再也吃不下去了…這黑糯米粥,因為我太飽,所以評不出價來…
只能說…有甜…哈哈。

"文慶雞"
02-27315522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219號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