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介紹餐廳的文章
一來是真的很久沒去試新餐廳 二來是我變的好懶

這次去吃的餐廳是在信義區的鳥樓 香港茶餐廳
介紹的原因為
1. 口味很OK(以前在美國待過一陣子的同事說跟美國的口味很像,但是偏重口味,怕鹹的人不OK)
2. 價格接受度高 (單點一個主食跟百貨公司地下街差不多價錢,而且方便,不用人擠人,但是千萬不要給我選點心然後叫貴,就說是要點主食囉。)
3. 交通方便 (比起一些位於市民大道的茶餐廳而言,這裡搭捷運就到真是十分便捷)


很有特色的餐廳,搭在百貨公司外頭,用透明防水布和外面隔開,餐廳的燈都是放在鳥籠內,大概是呼應鳥樓這個店名吧,
這種鳥籠對小時候家裡開鳥店的我,真的是熟悉呀~~
鳥樓茶餐廳 -餐廳外觀.jpg

上星期我第一次去吃鳥樓,點的是XO醬炒蘿蔔糕。煎過的蘿蔔糕加入豆芽菜、洋蔥、紅蘿蔔及XO醬大火快炒,
表皮酥脆內部柔軟滑順的港式蘿蔔糕均勻的沾附著香辣誘人的XO醬,配上脆脆的青菜~雖然還沒吃完就充滿飽足感,
但還是有辦法吃完。就這樣…我一直給他念念不忘。鳥樓茶餐廳 -XO醬炒蘿蔔糕

聖誕夜那天,我們又去吃一次,沒想到…鳴…變難吃了,不但XO醬的味道幾乎嚐不到之外,上菜的時候也沒了熱呼呼的感覺,應該要酥脆的表皮,變成吸油怪,整個蘿蔔糕變成只有鹹味跟油膩感,只剩下早餐店的水準 orz,希望這次這次的失誤下次不會再發生才好。

狗先生點的是廣式燴飯,說實話,我一口都沒吃,沒辦法下評論,狗先生說很好吃!!所以應該不會太差啦…至少跟他記憶中茶餐廳味道很接近,除了份量小了點。
鳥樓茶餐廳 -廣式燴飯

這就是我們這次點的餐點跟部分的菜單,這個餐廳的菜單是用一張B4的影印紙,所以如果需要有圖片的菜單,要跟服務人員說一聲,他們就會送來了。門口也有放一份,可以先看好菜色再進去餐廳也行。
鳥樓茶餐廳 - 菜單及鴛鴦奶茶

過去到信義區,要找一家平價、口味佳又不用排隊的餐廳,實在是很難,所以我大力推薦沒有什麼高預算的朋友來這自邊吃,餐廳會附上白開水,所以想省錢,飲料可以不用點。200元左右就可以飽餐一頓,這樣親民的餐廳不介紹給大家怎麼行~

餐廳資訊:
鳥樓香港茶餐廳
電話: 2723-5879
地址: 台北市松高路12號(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