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長輩常說 “你們這一代真是最幸福的了”,在他們眼裡,我們這一代享受了台灣的經濟奇蹟帶來的好處。
我~其實也一直這麼相信著,直到這些年愈來愈覺的我們這一代也這麼的辛苦著,從前因為經濟的起飛,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相當的收穫,我父母辛苦了一輩子,從小學畢業開始工作賺錢,想起來讓人心疼,但至少小孩個個都長大成人,雖不成才,但也都平順的過著日子,雖然房子只有20坪,家裡一共6個人,但也溫馨愉快。
跟父母不一樣,我是個上班族而不是老闆,工作要準時,要看人臉色,不要說是尊嚴了,在客戶導向的公司,有時連公理道德都得矇上眼讓它過去,還不都是為了錢。
我自認是個節儉的人,但從二專畢業至今工作七年,存下來的錢…呵呵…算一算可能只買的起一間廁所,我不得不擔心,我辛苦一輩子以後,會不會連間房子都買不起,我並不羨慕那些可以穿名牌、開好車、住大房子的人,我對現在的生活還算滿意,但想到未來茫茫,就會覺的要是我也出生在有錢人家那該多好,至少不用擔心三餐,不用擔心那天突然沒工作。
我們這一代幸福嗎?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身在其中的人才會知道吧。也許有更多比我辛苦的人覺的我是好命人呢~所以…再努力加油吧…至少我還有工作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